close

想知道對方是哪裡人時,用西班牙語要怎麼說呢?

 ¿De dónde eres?  你是哪裡人?
Soy de +   國家/城市名   我是__________人。
Soy +   某國家/城市的人(男性/女性)   我是__________人。

 

例句1:

 ¿De dónde eres?  你是哪裡人?
Soy de Francia.  我是法國人。
Soy francés/francesa. 我是法國男生/法國女生

 

 例句2:   

¿De dónde eres? 你是哪裡人?
Soy de Taipei. 我是台北人。

※因為西班牙語中沒有"台北人"這個詞,所以不能用  "Soy __________" 的句型。         

 

 

[文法分析]

de 的

dónde 哪裡

eres 你是  (原型是ser)

arrow
arrow

    小麥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